橘子🍊

一个普普通通的写手,喜欢小甜饼。

【魈空】不敬

哎嘿,就是喜欢风系的小男孩,魈仙人我馋他好久了……

ooc预警

一句话总结,就是不敬仙师,你待如何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空交了今天的委托,到望舒客栈歇歇脚,没想到正好碰到了,消灭业障回来的魈仙人。

“魈!”空叫了魈一声,魈回头看他没有说话,看上去有些疲惫的模样。

空端起了刚刚做的杏仁豆腐道:“一起吃吧。”

“不必。”魈摇了摇头就消失了,空叹了口气道:“又是这样啊。”

派蒙在一旁吃的开心,看到空怏怏不乐的低着头,嚼吧嚼吧自己嘴里的食物道:“空,魈又拒绝你啦?”

“虽然这是事实。”空点了点头,然后用力的拍了一下派蒙的脑袋道:“但是你可不可以不要这么直白的说出来?”

“略~”派蒙揉了揉脑袋道:“这是事实啊!”

夜晚的无妄坡阴森恐怖,虽然白天也是这幅景象,但夜晚总是会添加一些恐怖的气息,空在无妄坡上攀爬,采摘着峭壁上的琉璃袋和高峰处的清心。

尽管他已经很小心了,但他还是很不幸的被附近的魔物注意到了。

这些丘丘人身上帽着黑烟,看起来有些神志不清的模样,空从峭壁上跳下,一记重击将打手丘丘人击倒。

原本想着只是几个丘丘人的话倒是没什么关系,但空跳下来后才发现这里的数量远远超出想象,空咽了咽口水,冷汗顺着额角滑下,没想到有一天会被丘丘人逼出冷汗。

派蒙吓的捂着嘴缩在空的身后,小小的身子发着抖,“空,怎么办啊……”

“放心。”空虽然也有些紧张,但他依然用最柔软的声线安抚着派蒙,“不过是丘丘人而已,你忘了我们一起打败了多少丘丘人了吗?”

“不用担心我,你想回你的次元空间里躲着。”空拍了拍派蒙的脑袋,派蒙担心的看了一眼空乖乖的钻回了空间。

空深呼吸了一下,缓缓的吐出了一口气道:“那就来吧。”

那可以说是一场恶战了,虽然最后空撑着一口气消灭了所有的丘丘人和其他魔物,但他也受了不少伤,这些伤上都冒着黑气。

当他强撑着最后一口气回到望舒客栈时,他便昏厥了,最后看到的只是魈别在腰上的面具。

魈昨晚因为前几日没日没夜的消除业障已经十分疲惫了,为了保证战斗的时候不会力不从心,他好好的休息了一晚。

但他没想到的是,一觉起来去找老板点杏仁豆腐的时候,会碰到伤痕累累的空,而且空身上沾染了业障的气息。

放任他躺在客栈的地板上是不可能的,魈皱了皱眉,弯下腰抱起空回到了自己的房间,将空放在床上后开始替他处理伤口。

空的伤口或多或少都被业障沾染了,也不知道他的心智知否还在,如果他也变成了那种怪物……

魈闭了闭眼,那就只能把他也处理了。

又到了晚上,业障最活跃的时间,空在这个时候睁开了眼睛,他的眼眸染上了红色,看上去给人一种不太妙的感觉。

派蒙也从空间里出来了,看到空的眼神,有些害怕的开口道:“空?”

空看了看派蒙笑的和以前一样温柔,他道:“我没事,派蒙去找老板要好吃的吧,这些是给你的。”

空将装有摩拉的袋子递给派蒙,然后说道:“我有些累。”

派蒙接过袋子点点头道:“那派蒙就不打扰你啦,好好休息吧。”

空笑了笑点点头,等派蒙走后许久后,空才开口道:“魈?”

他知道这里是魈的房间,但是魈并不在这里,于是他看了看外面,“原来已经到这个时间了,怪不得他不在。”

空掀开被子,看了看身上的绷带露出了愉悦的笑容,他回到了无妄坡,昨天他消灭的不过是一小部分,或许是因为身上沾染了业障的气息,他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这里的业障有多重。

魈如果出来消除业障,一定不会放过这里。

果不其然,带着夜叉面具的仙人,拿着沾着血液的和璞鸢,在魔物间来回穿梭,空的眼眸被染的越发鲜红了,他跳了下去。

奇怪的是在他下去的一瞬间,不论是魈还是魔物都停下来攻击,魈只是警惕的回头,而魔物们都开始害怕的后退。

一会的时间,刚才还乱哄哄的地方,只剩下了空和魈,以及一地的魔物尸体,魈收了和璞鸢恢复了原本的清冷模样。

但不变的是他警惕的眼神,空慢慢的走向魈,嘴角带着笑容。

魈面色一凛,“空,你被业障侵蚀了心智。”

“是吗?”空漫不经心的说道,脚步不停的向魈走去,“我感觉很好。”

“业障会放大你心中的欲望,如果你不想被我斩杀,就控制住自己。”魈召出和璞鸢,看起来好像只要空一有什么动作就会立马动手一般。

空轻笑了一声,乖乖的停住了脚步道:“好像和你说的一样,我的欲望被放大了,但是魈……”

“消除业障是你的责任,为什么不动手?在你眼里我现在应该是最会影响众生的业障啊……”

魈本就不善言语,空被业障沾染后,话语变得咄咄逼人,魈不喜口舌之争,但他也开始思考为什么自己不下手。

“因为……你是我的朋友。”魈低下头,紧紧的握着和璞鸢,看上去有些羞耻的模样。

只是承认他们是朋友就这幅表情吗?

空眯了眯眼,不太满意这个答案,他道:“是吗?我从来不想当你的朋友,你知道吗?”

魈错愕的抬起头,眼中闪过狠厉,“既然如此,那我也不必顾忌你。”

“靖妖傩舞!”魈浑身散发着黑色的业障,带上来夜叉的面具,拿着和璞鸢就朝空冲了过去,直击要害毫不留情。

“啧。”空难得咂舌,他拿出剑挡住了魈的攻击,凑到魈的耳边道:“我不喜欢你用这一招。”

“何须你喜欢?!”魈挑开空的剑锋,越上高空向下刺去,空连忙稳住身形,挡住了魈下来的攻击,“因为我喜欢。”

“魈仙人,你受业障折磨的模样,我是真的不喜欢。”空与魈打的难舍难分,缝隙间空乘机挑掉了魈的面具。

“知道我为什么没有把你当朋友吗?”空有些力不从心的挡着魈的攻击,却还是不忘嘴上攻击着魈。

魈冷哼了一声,“没兴趣。”

空叹了口气道:“就知道你会这么说。”

“也罢。”空扔掉了剑,站在原地闭上了眼睛,等着和璞鸢的刺入,噗呲一声,和璞鸢刺入皮肉带来了巨疼。

也让空终于是清醒了,他笑了笑,嘴角流出鲜血道:“怎么转向了?明明是冲着心脏来的。”

肩膀上的伤口正在往外汩汩的冒着血,魈收回枪道:“为什么?”

“嗯……你想听了?”空晃了晃身子,站定后说道:“因为喜欢你嘛,喜欢你成为伴侣的那种喜欢,你说我怎么会把你当成朋友?”

说完就朝前倒去,魈的身体下意识的动了起来,等他反应过来了的时候空已经在自己怀里了,而无妄坡的天空这个时候也开始冒出了微光,没想到他们居然打了一整夜。

空再一次睁开眼,魈的脸便出现在眼前,空下意识的往后躲了躲,魈却捏住了空的下巴道:“不敬仙师这笔账,你要怎么算?”

空自然记得之前发生了什么,没想到自己不仅没死,还能被魈摸下巴!

“你想怎么算?”空眨巴眨巴眼,肩膀上的伤口还在疼,魈垂下眼睫道:“那就冒犯了。”

“冒犯什唔……”空瞪大了眼睛,不敢相信的看着魈那张俊俏的脸庞,天如果梦,拜托不要叫醒我!

“闭眼。”魈衔着空的嘴唇说道,空乖乖的闭了眼睛,好久以后他们才放开,空心里突突的跳着,他小心翼翼的问道:“魈,你是答应我了吗?”

“不敬仙师。”魈扭开了头,耳尖却红了。

空欣喜万分,早知道只是肩膀挨一枪就可以换来魈仙人,就不等那么久了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兄弟们,要开学了!【哭泣】

要是挨一枪可以换来魈,我也愿意啊!

评论(2)

热度(285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